哎哟喂,苹果CEO库克最近倒是直言不讳了,说内存和存储芯片涨价,产品涨价是“躲不过去”的。iPhone、iPad可能要涨价了,不过没说具体是哪款、啥时候的事儿。
12GB内存成本暴涨近一倍
供应链那边的数据说,12GB LPDDR5X内存Q1成本是77.1美元,到了Q2就涨到145.9美元,直接涨了68.8美元(差不多466.5元),这涨幅简直吓人。一台12GB内存的手机成本一个季度就增近500元,苹果也确实顶不住啊。
iPhone 17 Pro和Air是仅有的12GB内存机型,涨价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。科技博主马克·古尔曼倒是觉得,涨价不会拖到秋季发布会,库克现在放风声,调价快来了。
雷军也说过,内存涨价太疯狂,打算换机早买划算。现在大家普遍的看法是,这波涨价会持续挺久,可能要到2027年才缓过来呢。
说实话,这几年硬件迭代慢了,很多人手机还用得好好的。既然这样,“等等党”可能更实际一点吧。
© 版权声明
商娱网所有文章,如无特殊说明或标注,均来自于互联网或为商娱网用户原创发布。任何个人或组织,在未征得原作者同意时,禁止复制、盗用、采集、发布商娱网内容到任何网站、书籍等各类媒体平台。如若商娱网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,可联系我们进行处理。
相关文章
暂无评论...



